刚刚开始看,感觉很不错。虽然不是美术生但是能对主角那番心路感到共鸣。
我在找到工作以前都没有怎么太认真地考虑自己想做什么之类的,就像漫画里说的那样是从普通的、还行的大学毕业的养不活自己的人。大学的毕业论文还被评委老师狠批了,大意是说“明明给了半年为什么会搞出这么敷衍的成果”,我觉得她说得很对,但确实就是没什么干劲,收集资料的时候充满了“就算写完也不会有成就感”的预感。
按说我家也并不是严苛到完全束缚我的选择,但是也许就是这种恰到好处的宽松让我觉得“听取父母的稳妥建议”就能维持相对宽松舒适的生活,使我觉得理想的生活就是看着热血少年漫画然后过着植物一般平静的人生,事实上小学时期的梦想就是长大后像陶渊明一样找个地方隐居……但是这样久而久之的结果就是我对于“自己的选择”已经充满未知的恐惧了,也压根就预想不到在自己选择的路上努力成功是什么样的光景。
大部分时候说到“对自己的人生负责”的时候,就好像在说“人生是一样从父母那边过继之物,所以不能让它有什么磕碰。”不知不觉就觉得好像真的和自己没多大关系,因此漫画里主角说“心脏仿佛从此刻开始跳动”的时候感觉很触动,果然人生所需要的就是那种让人感觉到自己“作为自己活着”的事吧。

评论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锅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